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8 印尼橡塑膠展-展中報導

2018-10-31 國際行銷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8 印尼塑橡膠展就是一般所謂的 3P 展。展出內容包含:塑膠 Plastic、印刷 Printing、包裝 Packaging。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8 印尼塑橡膠展就是一般所謂的 3P 展。展出內容包含:塑膠 Plastic、印刷 Printing、包裝 Packaging。
台灣館主要位於 A 館,由機械公會與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報名協辦。 

以往 A 館是印尼展的主戰場,但此次主辦方有意推廣 C 館 ,將各大射出機廠商集中在此處,官方開幕式也舉辦於 C 館。但由於動線以及參觀者過往經驗,導致人潮集中於 A 館。

 

 

從近兩天的訪談與參展規模觀察,市場相對去年低迷,主要是受到印尼盾幣值貶值與匯率波動的影響,其次是明年總統大選,導致印尼市場陷入停滯與觀望。

2017年展覽回顧

展出時間:2017年11月15~19日
展出面積:21,659平方米
參展廠商:586家
參觀買主:12,851人
參展國家:24國
國家團體:7個(中國、德國、印度、義大利、韓國、新加坡、台灣)

 

【各國齊聚】

這兩天的展覽人潮較往年少些,但各國參展意願卻很高呢!

現場有來自:展覽常見軍的德國、義大利、 中國以外。少見的如新加坡、韓國、印度、土耳其。

 

 

讓小 P 比較感興趣的是來自土耳其的廠商。2017年的土耳其展,小P曾經採訪當地的熱成型廠商,在受訪的途中有提到東南亞是土耳其外銷的主戰場。從現場的攤位裝潢和機械展示,可以驗證土耳其聚焦在東南市場的企圖心。


【明年大選選舉】

 

政治一向與經濟相互影響,面對2019年大選,現今總理的有多項開放政策,帶動印尼市場經濟活絡,但對華人也相對友善的態度,給予台灣與中國市場穩定的期望,但2019年的競爭對手是當年推動排華運動的成員之一,導致買主在選擇人廠商大都採觀望態度,市場也相對收到影響。
 

【價格競爭激烈,要堅持高品質維持】

東南亞或是華人市場相較於歐美,對於價格比較敏感,而中國、土耳其與印度廠商的崛起,讓市場削價競爭的情況更加嚴重。

在各國紛紛追趕的情況下,縱使焦急,但堅持高品質和維持台灣品牌的形象仍是必須的。

展後的採訪報導也要請大家關注喔!!!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