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VietnamPlas 2019 越南橡塑膠展-平面採訪報導【富強鑫】

2019-10-08 產業動態

2019 的越南展 VietnamPlas,意外地看到台灣最具代表的射出成型機製造商-全立發及富強鑫同台演出。根據小編私下了解,這都是他們睽違數年後,再度登上越南展 VietnamPlas 的舞台。


 

看好越南,不只是因為中美貿易戰

 

2019 的越南展 VietnamPlas,意外地看到台灣最具代表的射出成型機製造商-全立發及富強鑫同台演出。

根據小編私下了解,這都是他們睽違數年後,再度登上越南展 VietnamPlas 的舞台。背後原因當然是有商機趨策,不過兩家都有志一同表示看好越南,不單純是因為中美貿易戰下,越南因多項關稅協訂的優勢與得利而已。

其中富強鑫的李副總剖析的最為透徹,他指出越南近期呈現的榮景,其實早在幾年前就悄悄蘊釀,政府大力推動經濟、奠基於九千六百多萬的人口紅利,再加上還在逐步發展中帶動的市場需求、相較便便宜的人力成本,使得越南成為全球遽烈變動下,非常吸引人投入的市場。「實際走訪越南當地的射出成品廠,發現越南真的匯集了龐大的歐美訂單能量,若要滿足這些量,他們需要的不是少量的機台產線,而是完整且充沛的產線保證,且要能配合越南成品廠在不同領域的產能要求,這些正好是富強鑫能給予到位支持的優勢。」李副總自信地闡述他的看見。



越南這一波的射出需求領域,家用品依然暢旺,接續為基礎建設需要的 PVC 建材、電器與電子產品。至於汽車零配件、醫療器材將為下一波發展重點。根據觀察與綜合多數廠商採訪,越南當地的電器、電子正積極建構自己的品牌。目前越南是國際外商相中的代工中心,其中韓國、日本都有佈局,今年中國許多大品牌企業也紛紛投資越南。

中美貿易戰之下,美國許多商機流向墨西哥,至於中國呢?嗅覺敏銳的商人大多瞄準越南,不過代工、外銷只是越南發展成長的一個面向,主要還是看越南內需市場的成長,才是刺激整體發展的主要動能。

這塊商人眼中值得開發的璞玉,最終能否開出璀燦的寶石,值得眾廠家積極投入、各顯本領來爭取開採。

 

點擊觀看:更多 VietnamPlas 相關報導

點擊觀看:更多展覽行銷案例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