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TAIPEI PACK 2020 台北包裝展後直擊-疫情下的實體展覽實況報導

2021-01-06 國際行銷

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TAIPEI PACK)於 12/20 落幕,原本於 6 月舉辦的展覽,因為疫情關係主辦單位曾考慮延後至 2021 年度,所幸台灣的疫情防護良好,才能順利在 2020 年 12 月 17 日至 20 日舉辦。歷屆展覽都為六展合一。


PRM-TAIWAN 參加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
►PRM-TAIWAN 參加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

 

六展合一,共同抵抗疫情


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TAIPEI PACK)於 12/20 落幕,原本於 6 月舉辦的展覽,因為疫情關係主辦單位曾考慮延後至 2021 年度,所幸台灣的疫情防護良好,才能順利在 2020 年 12 月 17 日至 20 日舉辦。歷屆展覽都為六展合一,同期展出包含: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機械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 台灣國際清真產品展及臺灣國際生技製藥設備展。

 

包裝機械在台灣塑橡膠產業中為前六大熱門


PRM 每年都參與台北包裝展,因為包裝機械也是塑橡膠產業其中一環,在 PRM-TAIWAN 網路展覽館中,Packaging Machinery 是一個大分類關鍵領域,在 2020 年度創下近 83 萬瀏覽量的展覽館,表現排名第六約佔 7.33% 瀏覽量。

2020 年度 PRM 網路展覽館 實際數據-「包裝機械」第六名
►2020 年度 PRM 網路展覽館 實際數據-「包裝機械」第六名

不僅是瀏覽量表現亮眼,在 PRM 的線上展覽館,收到眾多國外買主對於台灣的包裝、填充、套標機台需求,過去 13 年來全球買主透過 PRM 網路展覽館找到合適且優秀的供應商,成為全球塑橡膠產業知名且使用度最高的平台。

疫情導致全世界國際展會延期或取消,長達 11 個月都未曾參展後,PRM 決定全員出動到現場服務包裝機械的廠商。雖然跟預期一樣,這次包裝展不太會有外國參觀者到場,PRM 也不會發行展刊,但至少可以深入經營包裝機械的客戶,也能重溫做展的手感。
 

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實際展況


據小編觀察,本次的展覽比往年縮小許多,歷屆該展同時開南港一館、南港二館及世貿3個展館做為展出,但本次僅開立南港一館,而且一館參展商也沒有全滿。

展場入口處(圖片來源:TAIPEI PACK 官方資料)
►展場入口處(圖片來源:TAIPEI PACK 官方資料)

實際參展人潮(圖片來源:TAIPEI PACK 官方資料)
►實際參展人潮(圖片來源:TAIPEI PACK 官方資料)

益方封口機-展攤
►益方封口機-展攤

兆酆機械-展攤
►兆酆機械-展攤


會前我們訪談此次決定不參加的展商,得知多數展商本次不參展的兩大主因:

 

1. 邊境封鎖政策下,國外買主不能進來。

儘管台灣疫情控制得當,但在尚未鬆綁邊境管制的狀況下,海外人士進入台灣不易,既已預期沒有國外買主,自然讓展商紛紛選擇取消今年展出。

2. 與下屆展覽舉辦時間距離太近。

主辦單位表示明年展覽時間若沒有疫情干擾,仍然照常於六月舉行,展商考量若今年展出與下屆時間相差不到半年。且今年疫情嚴重影響業績,廠商認為不如趁此機會休生養息。

不過,也有些廠商逆向思考的,像是「世林機械」。這是他們首次參加台北包裝展,還帶了小型的回收機械到現場開機展出。世林機械的業務經理 David 表示:「世林向來是以外銷為主,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無法參展,人員也不能出國拜訪客戶。卻意外的讓我們關注到台灣客戶,也進而發現原來台灣對於回收機的需求度頗高,經過內部討論公司決定參加此次包裝展,並且這次希望藉此參展讓更多人了解回收機械對於包裝產業的幫助。」

世林機械 POLYSTAR 展攤及採訪
►世林機械 POLYSTAR 展攤及採訪

這次的包裝展也是繼 2020 年一月利雅德展覽後,PRM 所參加的第二個實體展覽。每年 PRM 皆會參與海內外 6~8 場展覽,但是 2020 年時局變化多端,原本以為無法在參加展覽的我們,幸好!台灣防疫滿分,PRM 參與到這一屆的台北食品包裝工業展,讓廣大參觀者認識 PRM 是一個良好的國際行銷管道!

向參觀者介紹 PRM-TAIWAN 國際行銷-1 向參觀者介紹 PRM-TAIWAN 國際行銷-2
向參觀者介紹 PRM-TAIWAN 國際行銷-3 向參觀者介紹 PRM-TAIWAN 國際行銷-4
►向參觀者介紹 PRM-TAIWAN 國際行銷

 

PRM Media Channel 參展廠商現場直播採訪


PRM 除了到場參展之外,本次也出動 PRM 三帥— Resul、Daniel、Billy 三位國際行銷專員於現場直播。透過影音專訪,在 PRM Media Channel Facebook 中曝光、讓海外買主能更深入認識台灣的機器。有趣的是,訪談時,好多廠商們都開玩笑說:「已經隔了好久都沒有講英文,都快不輪轉(台語:流利)了,好險還有這個專訪,抓回講英文的感覺、也還好有 PRM 讓我們有另一個管道,在國際宣傳我們台灣的機器!」

PRM 三位國際行銷專員 Billy、Daniel、Resul
►PRM 三位國際行銷專員 Billy、Daniel、Resul

沒看到的客倌們,這邊已經替您們整理好一系列的廠商報導,請點這邊:


益芳封口機:https://fb.watch/2QUn-TdoQU/
兆酆機械:https://fb.watch/2QUqdgjlzq/
金弘吉機械:https://fb.watch/2QUspl67Q0/
如陽科技:https://fb.watch/2QUu7jxZ_R/
世林機械:https://fb.watch/2QUw3oKFxT/
愛心機械:https://fb.watch/2QUxuR11wY/
三統機械:https://fb.watch/2QUzxho_nw/
百城機械:https://fb.watch/2QUBiDmhLo/

 

PRM-TAIWAN 參加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幕後花絮


最後,此次包裝展主責人之一的 Ginger 剪輯了一支台北包裝展參展的花絮影片,快點開下方影片了解 PRM 在展場上到底在做什麼:

 


想知道更多 PRM-TAIWAN 國際行銷的資訊,歡迎洽詢: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