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2021 年端午節,溫馨線上視訊同框,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

2021-06-10 普拉活動

今年的端午節遇上了防疫,許多人配合指揮中心的呼籲,避免跨區移動,紛紛將好不容易買到的返鄉車票退掉,這些遊子的孝心相當可佩,為了長輩與家人好,能夠暫時忍下團聚之心。其實要在佳節陪伴家人,不妨試試線上視訊團聚,在與家人同框的視訊畫面中,互相交換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是另一種的端午節溫馨。


端午節原本是夏季的一個送離瘟神、驅除瘟疫的節日。而在今年竟遇上 COVID-19 襲捲全球,各地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並從 6/14 延長至 6/28,也採取了許多防疫措施,例如:外出全程佩戴口罩、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進行人流管制、停止室內 5 人以上、室外 10 人以上之聚會、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 ... 等等(詳見衛福部新聞稿)。

這次的端午節,普拉瑞斯邀情您和我們一起宅在家、送瘟神,共同抵抗疫情!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面對這樣的境況,對於出門在外、離鄉背井的遊子們來說,更是特別擔心故鄉雙親,若不是因為疫情日趨嚴重,早就把握住節慶連假,跳脫平常的工作環境,離開一個人的空間,跟家人好好聚聚。更何況是端午時節,總會讓人懷念起家鄉的粽子。不論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家裡的粽子就是最好吃的粽子。

但越是熱愛家鄉、熱愛家人,此次就應該減少接觸傳染的風險,尤其 COVID-19 病毒株又凶又猛,傳播力強,在外國就有因為節日導致疫情擴散的案例(例如:美國感恩節印度大壺節)。許多人或許會認為「自己不會那麼衰」賭個運氣,於是回家過節,但是家人的身體健康可不能這樣輕易嘗試,我們都要為彼此的親人和朋友保重。

 

普拉瑞斯 2021 年端午節防疫賀卡

2021_端午節_防疫_賀卡

點此看其他賀卡

 

普拉瑞斯在這邊也分享一個小技巧,讓長輩們能更順利執行線上會議:

1. 使用 Google Meet

這個工具不需要特別安裝,能藉由長輩們平時使用的瀏覽器,直接進入線上會議。

2. 在分享的網址後面加上預設參數。

?openExternalBrowser=1
其實大多數長輩都會使用 LINE,而這個參數的效果是使用預設的瀏覽器開啟網址連結,能夠避免在開啟時進入 LINE 自帶的瀏覽器,它有時會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而有些長輩們可能早就已經忘光了;或者習慣用指紋鎖,沒有特別記下來。為了減少長輩們使用線上工具時遇上阻礙,循著他們平時的使用習慣,是我們的小貼心。

 

在線上團聚,就是為彼此努力的最大心意


病毒雖然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但我們可以待在最安全的地方。只要不群聚就是在幫助醫護,減少出門就能拯救疫情。在非常時期,一動不如一靜,好好居家、向第一線的醫護、防疫、消毒的抗疫英雄們致敬。

為了防疫,普拉瑞斯已經實行全面居家上班三個星期以上。這陣子,大家也漸漸習慣用視訊向夥伴們報平安;並且習慣在同框的視訊畫面中,互相交換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透過鏡頭,看到他們正在做的事,感覺到他們的陪伴。還有很多人在社群平台上,跟朋友一起直播、聊天、分享心情,甚至還能一起居家運動。我們不斷嘗試工作與防疫之間的平衡,未來仍會持續努力!


2021_端午節_居家上班

 

"普拉瑞斯全體夥伴,敬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希望疫情能夠緩減,非常感謝所有的防疫人員,這次我們一起努力!台灣加油!

Jeffery


Jeffery Huang,品牌協同設計與國際行銷碩士。 深耕塑橡膠,多年的塑膠產業工作經驗,具有豐富的塑膠專業知識。在普拉瑞斯集團擔任助理專員,負責執行集團的行銷電子報、網路行銷等相關事務。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