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CHINAPLAS 2014 中國橡塑膠展-廠商採訪報導

2014-05-12 產業動態

上海展後第一報,普拉在上海展期間採訪了許多廠商,本期為您帶來雅式大會採訪、全立發、天行、威得客、富強鑫,讓我們一同看看這些影片採訪,了解中國市場趨勢。

上海展後第一報,普拉在上海展期間採訪了許多廠商,本期為您帶來雅式大會採訪、全立發、天行、威得客、富強鑫,讓我們一同看看這些影片採訪,了解中國市場趨勢。



雅式展覽服務有限公司-梁雅琪 副總經理

舉辦來到第 28 屆 Chinaplas 的雅式集團,在今年再次擴大規模,為期四天的展覽(4/23-26),總展出面積近 230,000 平方公尺,共來自 14 個國家,3,000 多家參展商,以及現場展出超過 3,200 台塑橡膠機械設備,官方統計,共吸引超過13萬人次前來參與盛會。受訪的梁副總表示,此次的展覽延續環保概念,以「綠塑創新,構建永恆」主題於展會中舉辦各項研討會與活動,讓此次的展會不僅分享最新技術,更帶來許多綠色概念。梁副總也提到,此屆參展的廠商與買主越趨國際化,據資料顯示,海外觀眾比例較 2012 年的 25.59% 增長至 28.26%。雅式已證實,將於 2016 年將 Chinaplas 移至上海虹橋商務區中國博覽會會展,屆時將有更大規模的展出,值得期待。



全立發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吳志哲 經理

以大型射出成型機聞名的全立發進軍中國發展已有 20 餘年,對於此屆展覽,包含來自巴西、土耳其等國的主要代理,都前來支援,可謂對亞洲市場的重視。而業務經理-吳經理表示,全立發近年對環保節能的重視,積極研發全電式射出機,此次推出的2+2堆疊模的全電式射出機能供應更大量的產能,適合中國龐大的內需市場。同時也展出2台分別有全電式射出機與伺服節能的射出機款,提供選擇。全立發於中國製造廠目前已有中山廠與上海廠,並可支援 80-4000T 的各式射出成型機,無論是設備、技術支援、團隊售服,都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吳經理對此屆的展覽市場反應很有信心,期許全立發在全球的品牌定位上,能更上層樓。

 


天行自動化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黃俊欽 總經理

天行自動化為專作機械手的台資企業,佈局中國的 13 年間,建構了90幾個辦事處,共有200多位銷售人員與100多位售服,意即兩位銷售就搭配一位售服,在強大的售服團隊下,讓天行不需走代理制度,反而能更快滿足客戶的需求。而在產品上,黃總經理指出的自動化整合,包含全伺服機的研發等各配套機種,都是天行此次展出的重點,使得天行就算在中國經濟放緩、人力成本的提高下,仍有穩定的成長。此屆的展出,黃總也透露了中國買主現在對產品的要求提高,更要在性價比上有優勢,天行的主力客群,多以大量生產為主,因此可以量制價,降低成本,更直接反饋到消費者。



威得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金龍 董事長

有別於以往,威得客在今年 Chinaplas 特別與中國海天、德國 ARBURG 搭配射出機聯合展出。對於此次的改變,受訪的林董事長提出「探索威得客自動化技術」,讓買主可更進一步認識威得客的進步。另外一個強而有力的形象標語:Machine Talks,則代表著威得客的企業文化,也簡單的敘述出,用機器的完美呈現來為公司做行銷。身為做機械手起家的威得客,一直在市場上尋求新的定位,而此次展出的自動化設備,則透露出威得客將走出有別於其他傳統的輔機設備廠商一個不同的新領域。威得客近年來積極打造品牌,從設計、製造到售服,對於邁向國際知名品牌有非常紮實的規劃,實為台灣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富強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俊傑 總經理

在 Chinaplas 2014 E6 台灣館的攤位亮點之一- 富強鑫,這次依然受到國內外許多客群的支持,四天展會以來,人潮不斷。王總經理表示,今年展機搭配了自動化設備,加上主力機種-雙色射出機,是吸引人潮的主因。而首次展出的二板射出機,同樣的噸數,能節省30%的空間,此技術在台生產製造已有8-9年,王總認為中國時機已成熟,因此已在東莞與寧波廠皆有在地化生產,相對提升了成本競爭力。除了對中國市場的完善準備,富強鑫也積極拓展全球市場,包含東南亞、南美洲、印度,皆有新的技術點以及海外技術人員培訓計劃。在這競爭激烈的時節,富強鑫持續朝品牌精緻化與其他大廠抗衡,為台灣樹立新風格。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