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IPF 2014 日本橡塑膠展中報 Part.2-僑隆/增昌專訪

2014-11-03 產業動態

僑隆主要以生產塑料混合機、整廠造粒、整廠自動計量輸出以及磨粉設備為主。深耕日本市場長達二十年以上。而增昌約莫在 2000 年左右進入日本市場,至今也長達十年之久。主要以氣泡墊與透氣膜設備為主。僑隆與增昌深耕日本市場有成,究竟有那些訣竅呢?且讓我們看下去!


僑隆高速混合機最吸睛  完整客製化服務最貼心

僑隆  國貿業務代表  陳奕潔小姐

僑隆主要以生產塑料混合機、整廠造粒、整廠自動計量輸出以及磨粉設備為主。深耕日本市場長達二十年以上,特別分享經營日本市場的心得。首先是排除語言的隔閡,僑隆本身有精通日文的業務人員,因此可以和日本客人保持密切以及良好的溝通,建立深厚的信任感。

 

僑隆在二三十年前便因緣際會進入日本市場,最主要是透過台灣指標性的客戶南亞以及台塑的推薦,所以才能接觸到日本材料界的龍頭帝仁,奠定僑隆在日本市場的根基。僑隆國貿業務代表陳小姐表示:日本客戶和其他國家客戶比起來是相當嚴謹的。比如說當時帝仁決定採購之前,將所有的條件都考量完整,認為僑隆的機械性能可以達到日本機械的八成,但價格只有日本機械的一半,帝仁經過審慎評估後才決定和僑隆合作。

 

而僑隆在日本市場的最大競爭力除了上述原因外,堅強的客製化服務更是使僑隆立於不敗之地。市場許多名為「客製化」服務往往只考慮功能性,但僑隆會更深入考量客戶真正所需的功能、廠房空間、節省人工成本以及採購成本等因素,所以僑隆能夠提供真正符合客戶需求的設備,這也讓僑隆日本代理商更樂於推廣僑隆設備,本次展出期間,代理商也帶了不少新客戶前來了解僑隆。

 

此次展出的機種是在日本市場最暢銷的高速混合機以及磨粉機。高速混合機可以在短時間內將物料混合均勻,一般而言,生產流程中若前段製程來說品質良好,一來有助於後段製程順暢與穩定,二來可以提升產能降低成本。以保鮮膜為例,僑隆高品質高效率的混合機使物料不產生黑點魚眼等瑕疵,所以即使保鮮膜是由多層膜所製造而成的,透明度和穿透性一樣相當的好。而磨粉機配備變頻器可依據電流調整進料速度,主要是保護刀具。此外刀盤採用高速鋼材質,一塊塊組合而成,拆卸方便,,隨時可拆下重磨後再使用,大大降低維修成本,同時延長耐用年限,而且單人即可操作,有效降低人工成本。

 

本次展況與預期相當,展前僑隆便已邀請現有日本客戶前來參觀,加上代理商也引薦新客人,因此即使在日本承受高稅負壓力,採購趨近保守的市場現況下,展況還能有平穩的表現,再次證明僑隆深耕日本市場的優勢。

僑隆看好未來自動化勢必成為全球趨勢,這代表僑隆紮實的整廠自動化設備規劃能力在未來必有一番作為,除了日本,一些開發中的國家以及區域,如中南美洲、緬甸以及孟加拉,都是未來主要佈局的市場。



增昌氣泡墊透氣膜設備好口碑   多角化經營兼具廣度與深度

增昌機械  魏燦州副總

增昌約莫在 2000 年左右進入日本市場,至今也長達十年之久。增昌魏副總表示:因為日本對技術要求很高,相對而言能夠進入日本市場,也是對自我技術上的一種肯定。特別是日本客人在購買之前會花一到三年不等的時間了解供應商的背景以及能力,因此一旦採購之後,幾乎都會定期添購設備。

 

增昌在日本市場上以生產氣泡墊設備為主要銷售幾種,該製品多被應用在高端商品上,這也是日本主要輸出的產品,因此用量大,所以日本客人對於產能相當要求,而增昌氣泡墊設備在產能以及線速度上都能達到標準,所以能夠得到指標性大廠的青睞。

 

除了氣泡墊,增昌透氣膜設備也是近年熱銷機種,透氣膜主要運用在孩童以及女性衛生用品上,增昌設備精良,因此也能得到此業界龍頭企業的訂單。所以面對近來日元貶值造成日本進口成本拉高,增昌在不增加客戶更多負擔的前提下,提升機種效能百分之三十以上,增昌設備不僅物美價廉,更讓客戶感受到物超所值!這也是增昌在日本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主因。

 

日本在全球工業仍具有一定的領導指標,所以日本市場經驗有助於全球佈局策略考量。魏副總表示:多角化經營是必然的趨勢。不僅要尋求技術上的突破,更要延伸產品應用面的廣度,才能強化自身的獨特性與優勢。特別是現在押出機廠商競爭相當激烈,以低價搶攻市場的中國以及印度廠家來勢洶洶,而歐美日的品質與價格令人望塵莫及,處在中間位置的台灣押出機一定要積極突破技術瓶頸,拉開落差,才能走出一條屬於台灣的生存之道。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