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CHINAPLAS 2016 中國橡塑膠展-展前媒體日特別報導

2016-05-12 國際行銷

CHINAPLAS 2016 中國橡塑膠展,開展前,主辦單位第四年舉辦媒體日,在展前一天(4/24)集結了此次展出有亮點的展商,向全球中外塑橡膠媒體記者發佈新聞記者會,同時主辦方雅式展覽服務公司也針對 CHINAPLAS 第 30 屆策劃許多精采活動,更與現場記者一同為 CHINAPLAS 慶賀 30 週年。


媒體日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聚集了近 70 幾位國內外媒體到場參加,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媒體,也顯現 CHINAPLAS  中國橡塑膠展備受國際矚目。而 PRM-Taiwan 是現場唯一且全程參加的台灣媒體,為台灣廠商從媒體伸出國際觸角,我們希望能透過 PRM 讓台灣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Chinaplas最新的規模統計出爐!】

雅式總經理梁雅琪發佈最新的統計數據,今年展出廠商共有 3,323 個,比去年成長大約四成,其中有 30% 是首次參加 CHINAPLAS 中國橡塑膠展。參展商來自 150 個國家地區,預估將超過 140,000 參觀者到場參觀。無論規模或數量都破以往記錄,雖然雅式董事長朱裕倫說Chinaplas不再以追求規模擴增為目標,而是深入經營行業、提升質量為前提。他始終認為 CHINAPLAS 扮演的是促進中國塑橡膠產業與世界技術、市場接軌的平台。


【七家新聞發佈會.畫重點】

今年除了雅式的新聞發佈會之外,共有七家知名原料及注塑機製造商,向世界各地媒體介紹公司的最新發展與營運亮點,分別是:EASTMAN(伊士曼)、DU PONT(杜邦)、SOLVAY(索爾維)、ARBURG(阿伯格)、Krauss Maffei(克勞斯瑪菲)、ENGEL(恩格爾)及WINTEC(贏泰)。

 

伊士曼是專業塑料原料供應商,所提供的特殊原料具有耐摔、耐高溫等特性,大多應用於家電、建築、交通等。以提出全價值鏈合作模式,讓其產品 Tritan 獲得極大的成功。

杜邦將於深圳光明新區興建其最大的混煉基地,開幕後,其他原有廠房將會關閉。

索爾維為服務年年增長的亞太客戶,將在上海建立專門的應用測試實驗室,預計於今年年底啟用。索爾維在 2015 獲得 124 億歐元銷售淨額,亞太地區就佔33%,而中國銷售額約為 100 億人民幣。

阿博格推出全新改版的 Golden Electric 全電注塑機,而新上任的銷售總監 Gerhard Bohm 表示去年營業額刷新公司紀錄,達到 5.8 億歐元。

克勞斯瑪菲一開場就直接點出其擁有者已轉變,並詳實地說明中國化工集團收購並不影響公司營運,主要是可以擴張接觸更多潛在客戶。去年的銷售額也較 2014 年成長,達到 1.21 億歐元。

贏泰為恩格爾創立品牌,也一起進行發佈會,並興奮地揭露兩家公司共同為集團貢獻 12.3 億歐元,較上一年高出 1.6 億歐元。踏入亞洲 30 年,恩格爾為應付不斷增長的業務,已擴建上海生產基地,預計 2017 年 4 月開幕。

而在 2014 才成立的姊妹品牌—贏泰,定位於中端市場的高階領域,過去2年也衝出亮眼成績。贏泰主要是為想入手恩格爾機器的客戶,卻又不需要其高端複雜的配備,簡化符合需求與成本設計的品牌產品。透過市場熱烈迴響,也證實建立副品牌,擴增其市佔的策略確實奏效。


小編心得:

馬拉松式的新聞發佈會緊湊且充實,近距離觀察到有規模的國際公司,是如何經營他們的行銷策略。每個環節、細節成就了其亮眼的成績。台灣及中國在行銷思維上,遠遠落後一大截。但透過現場實際與中國媒體的交流,以及今年中國展商的表現,我很凝重且嚴肅地提醒台灣廠商,中國在過去 2 年成長幅度大躍進,已經有很多中國廠商覺醒,藉由併購或挖角國外高階經理人,大幅提升其技術與機器設計,再加上重視行銷與包裝,進步速度之快,令人心驚。且經過這波經濟放緩的沖擊,淘汰了體質較弱的公司。今年能有規模展出的中國廠商,確實具有一定的實力。台灣若再不改變,尋找新的市場定位,並改變原有行銷思維,可以看見的未來,台灣既有的優勢正在一點一滴流失中。


小編新辭解釋:

【新常態】

何謂「新常態」呢?這次來到中國,聽到最多的除了「2025」、「一帶一路」之外,就是這個「新常態」。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經常使用的名詞,對於這2、3年來中國不再有高度增長,各項經濟表現不如以前,有走緩的趨勢狀態,他們不認為這叫經濟衰退,而是中國進入了穩健進步、緩步上揚的常態狀況,故稱為「新常態」。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