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泰國橡塑膠展平面採訪-增昌、鑫野智動

2017-07-20 普拉活動

一起來看看深耕泰國多年的增昌如何經營這塊市場,以及鑫野智動預計在泰國發展的重點項目。

【增昌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魏燦州 副廠長

增昌機械於台灣已經有45年的歷史,為台灣塑橡膠的先鋒之一。隨著時代的發展,泰國於東南亞國家地區的工業發展越來越進步,每一年增昌所收到的詢問函多數皆來自於東南亞國家,而泰國和印尼佔最多,使得泰國成為增昌必要的參展國家之一。


在每一次不同的展覽中,由於機台體積和機台價格的關係,增昌皆以展出樣品、目錄及影片為主,藉由展場上買主的詢問來找出潛在的客戶,以放長線釣大魚的方式,後續再加以追蹤聯絡。


然而以參加多年泰國展的經驗,魏副總發現台灣與泰國買主的消費習慣大有不同,像是台灣的人口和市場較小,對於塑橡膠機械的需求量也相對的較低,而產品需求也多傾向於高科技工業用途的產品,另外,泰國則多以一般消費性產品為主。面對各個國家的消費習慣差異,增昌每一次參展時都會依照不同國家的習慣將產品區隔出來。


面對全球化的環保議題,部分國家已開始禁用塑橡膠產品,這對於增昌和其他業界都有很大的衝擊,因此魏副總也表示,期盼未來能夠發展出新的原料和機台,能同時兼顧環保也不會受到法律規範的限制,更期待增昌於泰國市場的發展可以越來越好。



【鑫野智動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蘇盈予 總經理

鑫野智動創立於1983年,專營各種塑膠成型機之製造及銷售,主要投入客製化的射出機和工業4.0的發展。蘇總說明,由於此次泰國展五展合一的關係,接觸到了來自不同領域的買主,他們的需求不再只是針對橡塑產品,而是更多元化的需求,像是機械的組裝、自動化的供應都是鑫野的另外一個產品項目,因此能提供更多的資訊給客戶。然而此次的泰國展雖然來客量相較於中國展和印度展明顯少很多,但整體上接觸到的客戶層次都很高,帶給鑫野很多正面的回饋。


此次展覽,鑫野展出的機台為低壓射出成形機,主要是針對電子產業、汽車產業、醫療產業的電子封裝,它更取代了傳統的點膠機。泰國於亞洲地區汽車電子的使用率相對較高,即使製程尚未普及,但鑫野的技術已對未來的市場發展做好準備的狀態。


蘇總也看準了泰國市場未來的發展,透過泰國當地的代理商及專業人員的培訓,未來將於泰國成立展示中心,不僅提供客戶測試和打樣的服務,更帶來實體化的體驗。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