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CHINAPLAS 2019 中國橡塑膠展-展中第二報導

2019-05-22 國際行銷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的的塑橡膠工業展 CHINAPLAS 2019,於5月21日在廣州琶洲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華麗麗登場啦!展期從 2019/5/21~24 共四天,全球逾 3,600 家塑橡膠產業鏈展商連手展出。

亞洲塑橡膠工業一年一度的盛會!打飛都要來!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的的塑橡膠工業展 CHINAPLAS 2019,於 5 月 21 日在廣州琶洲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華麗麗登場啦!展期從 2019/5/21~24 共四天,全球逾 3,600 家塑橡膠產業鏈展商連手展出。

【展出規模不斷提升、現場人多得像春運】

儘管近期因環保議題,塑膠被指為萬惡之源,但人類的生活已脫離不了塑膠。比起對石油依賴程度,不可否認的,人類對塑膠依賴的程度更高。雖然因著環保意識高漲,產業界不斷在尋找替代材料,但還是很難完全斷絕塑膠材料。

這次採訪大會的梁總時,她說起雅式公司的朱董和我有相同的共識:身在塑橡膠產業的我們,更有能力與義務,為現在面臨的塑膠濫用及影響地球的現況,提出最佳解決方案。

於是這也成為今年 CHINAPLAS 的核心,多元且豐富的論壇、講座、跨業界結合的交流會,琳琅滿目地與 CHINAPLAS 同期舉行。其中最火爆的就是回收與循環經濟的議題。


【環保意識高漲,回收與循環論壇火爆】

這次在 CHINAPLAS 2019 開展前的活動,除了針對海內外媒體開放的媒體日之外,回收論壇也在開展前一天熱鬧舉行。

原本主辦單位雅式公司預計 350 位觀眾的論壇,因為搭載著 CHINAPLAS,許多國外買主在展前一週才獲得訊息,紛紛提前兩天抵達廣州,並於現場拿著現金報名參加。

據雅式公司會後統計,參加觀眾超過 500 人。此次更因為首次嘗試做現場線上直播,同步吸引全球超過 10 萬名觀眾於線上參與論壇、掌握最新的回收與循環經濟的資訊。

參加回收論壇展出的廠商甚至笑說,大家不是都希望 CHINAPLAS 變成 5 天展期,這次來論壇感覺就像多了一天的展出收獲。

在 CHINAPLAS 2019 展場的回收廠商展位,是吸引最多人潮的,可見全球塑橡膠產業都積極想改變塑料被一次性消費就「丟棄」的模式。

除了提升回收技術之外,更從源頭著手改變,綠色解決方並非只侷限於可降解的生物材料,同時包括在生產製程中,如何體現環保的價值,不任意浪費資源,在創造塑橡膠產品的初始就思考到要如何回收再利用。

CHINAPLAS 2019 正匯聚全球菁英與最聰明的人,一起為使用塑橡膠的便利與延續地球美麗生命努力。


 


【各國大廠報到,各種主題館發燒】

不用多說,全球知名大廠已將 CHINAPLAS 列為每年必展的展覽,今年更吸引到許多優異的國外展商首次參加。向來大家對 CHINAPLAS 有個印象,就是上海展比較國際化吸引較多外國人,但就小編的觀察,這個現象已悄悄改變。不僅參加的展商有更多外國展商,國際來訪的觀眾比例也逐屆升高。

各種主題館、國家館,參展商都非常踴躍。因為 CHINAPLAS 涵蓋產業範圍廣,不只著重在包裝或注塑,全方位的發展結果,就是塑橡膠產業鏈非常齊全。且從加工技術、高新材料、設計創新到最夯的工業 4.0 及智能製造,都有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齊聚一同交流最新資訊與實務回饋,可謂是百花齊放!


【台灣展商從原料、模具週邊到設備機台,一應俱全】

從前普拉瑞斯最熟悉的是台灣的塑橡膠機械製造商,隨著這十二年來的經營與成長,我們的客戶也拓展至整個塑橡膠產業鍊。近幾年來積極擴展原料與模具廠商的接觸,讓我們更加拓展視野,才發現台灣整個塑橡膠產業鍊在不同的工會組織下,已悄悄地在 CHINAPLAS 聚齊了。

原料廠商不再只有國外認識的台塑、奇美,還有很多專攻工程塑料、彈性體、複合材料的廠商,其實也在 CHINAPLAS 嶄露頭角,像是大東樹脂、塑格等企業。

開展第一天結束,小編和幾位客戶聊天,他們的訂單已經排到年底。聽到客戶傳來這樣的消息,我們常常替客戶感到開心。能透過普拉瑞斯的推廣與協助,讓客戶確實與全球有需求的買主對接,一同成長、一同茁壯。對我們來說這是最美好的關係!

今天是 CHINAPLAS 第二天,普拉瑞斯在此預祝,所有台灣廠商在中國展人氣火爆!訂單滿滿!業績長紅!




PS:因為小編經常看大陸、香港節目,無形中被感染了一些陸港的用語。有人聽到「火爆」以為是形容暴力衝突的情影,其實是指很紅很火很熱鬧的意思。至於「打飛都要來」,源自於香港說的打的士、打滴的演變延伸,就是搭飛機都要來的意思。小小科普與大家分享。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