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睽違 4 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TaipeiPLAS 回歸,宛如一場大型塑橡膠同學會!

2022-10-12 國際行銷

睽違四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TaipeiPLAS 實體展,已圓滿閉幕,5 天的展期,普拉瑞斯集團與皮亞恩公司帶領全集團夥伴從展前 2 天就進入展場協助客戶展攤、海報的監工。一起參與的這 7 天,就像是在 TaipeiPLAS 展場上辦起了普拉同學會!


因疫情延期,國際製造產業歷經了巨大變化,2022 TaipeiPLAS 展現了臺灣塑橡膠產業在疫情下非凡的韌性及應變能力,是臺灣經濟的中流砥柱。這次 TaipeiPLAS 三大主題「智慧機械」、「新世代材料」、「循環經濟」,緊扣產業智慧升級、綠色轉型的趨勢。塑橡膠及製鞋產業面對淨零減碳浪潮,更致力從製程改善能源使用效率,並以永續翻轉產業傳統印象;材料應用面亦可看出塑橡膠的多元面貌,開展出「以塑代鋼」、「以塑代玻璃」、「以塑代木」等趨勢。

TaipeiPLAS 為臺灣塑橡膠產業最具代表性的國際專業展,臺灣業者素以技術可靠、彈性客製及高性價比,受到國外買主青睞。在 3+4 邊境管制即將鬆綁前,本展可說是產業重要回溫指標。買主入境須居家檢疫下,本屆仍是吸引來自 45 國約 250 名國外買主至展場參觀採購。其中,緬甸塑膠公會買主團預估未來三個月内可達 70 萬美元採購額;印度買主團則肯定今年 TaipeiPLAS 串起臺灣上下游產業鏈,亦可看見臺灣塑膠產業的潛力及進步。

 

今年 TaipeiPLAS 的循環經濟概念展品都相當有看頭,例如:

 

這次普拉瑞斯集團與皮亞恩公司每天都有 20 多位夥伴在展覽上送咖啡、進行展覽現況拍攝、普拉瑞斯業務導覽團,期間還有 PRM Media 帶看展節目、在展覽第三天於南港展覽館 4 樓舉辦普拉講堂,普拉瑞斯甚至將 Podcast 塑塑聽普拉搬到展覽上,讓客戶跟我們一起玩行銷。而展中最重要就是拜訪客戶。雖然疫情期間我們還是維持著視訊線上客訪,但隔著螢幕就是缺少了親切感,可以在展覽上與久違的老朋友相見面大家都非常興奮,這次沒有參展的客戶,也都會特別來攤位上與我們打招呼聊天分享近況,宛如一場普拉同學會,大家都非常開心。

 

►各部門產品洽談絡繹不絕。

 

►展會上仍有許多尋求台灣優質設備商的國際買主。

 

►第 11 屆普拉講堂。

 

►普拉集團業務導覽團,讓公司夥伴藉由吉多經理的介紹認識塑橡膠產業。


這次展會上,我們也觀察到許多客戶對 TaipeiPLAS 效益都抱持保守的態度,還是比較期待 K SHOW 2022,參加 TaipeiPLAS 是在為 K SHOW 2022 做準備,另一個現象就是越來越多客戶都當起自媒體,在展覽上直播、拍攝影片、舉辦公司的新產品發表......。

透過展會上的觀察,傳統產業已開始嘗試多元的數位行銷方式,但在現今快速閱讀時代,觀看者閱讀碎片化、淺表化,專業深度報導在傳播上處於劣勢。透過第三方專業媒體 PRM Media 的報導,能大幅增加信任感,PRM Media 主要負責對企業或產品的深度報導進行企劃,找出企業亮點,結合國際買家的興趣點。並通過 PRM Media Channel YouTube 頻道進行行銷曝光,讓影音內容傳得更遠。

 

►普拉瑞斯的 Podcast 塑塑聽普拉搬到展覽上讓客戶跟我們一起玩行銷

 

這次的 TaipeiPLAS 雖受疫情影響,規模大幅縮小,但從展覽後面幾天的人潮來看,其實來的人比想像中要多。而普拉同學會、普拉直播間、繞場的搖臂與送到各個攤位上一杯杯的的 PRM 咖啡,更讓 TaipeiPLAS 不只是一個冷冰冰的展覽,更像是台灣塑橡膠產業溫馨的同學會。台北展已圓滿落幕了,PRM 團隊緊接著在 10/15、10/16,將分批出發德國參加 3 年一次的 K SHOW 2022,也將會帶回即時展覽資訊,請密切關注 PRM TAIWAN Facebook

Emily


大家好!我是 PRM/雅式 行銷企劃經理 Emily,熟悉雅式 CHINAPLAS 展、CPRJ 橡塑網、亞洲塑橡膠產業市場行銷,擅長活動企劃、公關。能給客人有效率、有感的服務,是我熱情所在。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