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普拉活動 / 文章

2023 連假全攻略!連假有幾天?何時需補班?普拉瑞斯都幫你整理好了!

2023-01-31 普拉活動

2023 一共放假幾天?休假該怎麼安排?現在若安排出國,回國需不需要隔離?普拉瑞斯把重點都整理好了,各位普迷請盡情服用!


剛結束長達 10 天的春節連假,K 小編在年底忙聖誕趴、忙尾牙積累的壓力總算得到了舒緩,不曉得普迷們有沒有好好放鬆身心、陪陪家人呢?

新年度開始了,普拉瑞斯為大家奉上 2023 年的連假行事曆,健康工作的人,不僅會做好工作排程,也會為自己提前規劃好休息的時間,讓身心適時地放鬆。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一下今年的假期要如何安排吧!
 

2023 年放假有幾天?總放假天數 116 天,共 8 個連續假期

 

►資料來源: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普拉瑞斯製圖)。

 

撇除已度過的元旦及春節連假,2023 年還有 6 個連假:

 

228 連假:2/25~2/28(4日,2/18 補班)
清明連假:4/1~4/5(5日,3/25 補班,僅適用於勞基法勞工可放假)
勞動節連假:4/29~5/1(3日)
端午節:6/22~6/25(4日,6/17 補班)
中秋節:9/29~10/1(3日,9/23 補班)
國慶日:10/7~10/10(4日)

 

雖有些是需要透過調整補班才有的連假,但天數多一點的連假,也確實讓大家能更好安排行程。

2023年連假中,最長的假期是 5 天的清明連假,如果請 4/6、4/7 二天假,還能直接獲得長達 9 天的連假

 

2023 連假要怎麼運用?

 

出國玩,回國免隔離!

 

相信不少人最關注的還是連假出國玩,會不會受防疫政策影響。至截稿日(1/30)政府最新政策,現在回國免隔離,只要自主防疫 7 天即可。因此在不影響家人朋友的情況下,鼓勵大家多出去透透氣,另外也提醒有安排出國玩的普迷們,記得檢查放了 3 年的護照過期了沒!

 

 

1. 做 SPA、泡溫泉

 

連假時,也能趁機好好舒緩身心,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肌肉放鬆。每次做 SPA、按摩完,都能明顯感受到睡眠品質的大幅提升,有好的睡眠才能有好精神,小編認為這是最愉快、最舒服保持健康的方式了!


 

2. 露營,無需再擔心整裝好麻煩!

 

比起住飯店或民宿,露營更能親近大自然。近年掀起了露營風潮,是因為露營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麻煩!除了不用自己攜帶裝備之外,有些露營區甚至連帳篷都不用自己搭,盥洗設備也比以前乾淨不少,幾乎可以放心用住旅館的心情來準備露營!即便只是「2 日露營迷」,也能暫別都市的喧囂,享受被大自然包圍,以及夜晚被星空籠罩的美好時光。

 

 

3. 保持運動,健康不能跟著一起休息!

 

即使在休假,也別忘保持運動。不管是登山、網球、慢跑,還是高爾夫,只要找到自己適合的運動,都能讓自己在放鬆的同時保持身體健康!普迷們也可以跟上普拉健身的腳步,隨時動起來!

 

 

我很喜歡網路作家艾爾文說過的一段話:「休息,不只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也是為了讓自己看見不一樣的路。」休息就是留給自己更多的時間跟空間,才能重新找回單純的生活,重新想起原本的初衷,也才更能重新找到生活與工作的平衡。

普拉瑞斯的整合行銷服務也始終不忘初衷——深耕全球塑橡膠產業,讓世界看見台灣。普拉瑞斯透過品牌塑造、行銷,幫客戶把 MIT 的好說給大家聽,讓曾經不起眼的塑橡膠設備廠,一一站上國際市場的大舞台。2022 是辛苦的一年,2023 在向前衝刺之餘,也別忘為自己規劃休息的時間,找回自己、工作、企業的初衷。

 

祝各位普迷們 2023 鴻兔大展!

 


 

普拉小編


實踐『普拉語錄』,落實三大精神【希望.瘋狂.健康】、四大競爭力、五大堅持!支持普拉瑞斯在台灣塑橡膠產業的使命感~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