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塑膠回收的幕後功臣,久鼎機械以客製化能力成為客戶信賴的優秀製造商

2024-03-20 國際行銷

塑膠垃圾回收長久以來已是綠色永續的指標之一,隨著回收技術的日新月異,應用也變得更加豐富多元。


塑膠回收產值持續增加,邁向新高峰

 

世界經濟論壇預測,2030 年全球循環經濟規模將達到 4.5 兆美元,國際上也不乏出現全新的應用技術,如寶特瓶磚製成的環保建材、用廢棄漁網打造的眼鏡原料等。知名的可口可樂台灣分公司也投入卓越的研發能力,花費 7 年研發出使用 100 % 再生塑料瓶的產品,為塑膠的回收應用立下新的里程碑。

 

日本政府點頭認證,來自台灣的久鼎機械,將垃圾變黃金

 

然而,對回收機械廠來說,要實現有效的回收並非易事,需要先進的技術和設備來處理各種類型的塑膠垃圾,除了有與時俱進的野心,更要有願意調整的彈性。來自台灣的久鼎機械,專注於橡塑膠回收機械的生產製造,自 2004 年創立以來,久鼎以其回收整廠規畫與造粒技術聞名,客戶已遍佈世界各國。

近年更與日本政府合作,在大阪市建造以都市垃圾回收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主要為回收都市中的各種民生消費品產生的垃圾,如寶特瓶罐、塑膠玩具、垃圾袋等。這間觀光工廠所使用的回收整線設備就是出自久鼎機械之手,包括垃圾處理過程中會使用到的分選、洗淨、造粒、輸送,甚至是建築的整體鋼構也是交由久鼎設計,一手包辦整廠規劃。

由於民生消費品在城市中所產生的垃圾量相當驚人,已經對環境造成巨大的傷害,日本政府遂突發奇想與回收廠商合作,將城市垃圾的完整蛻變過程呈現在大眾眼前,而久鼎也以行動支持這個理念。這不只讓日本人對此嘖嘖稱奇,也使久鼎紮紮實實地成為垃圾回收再造的幕後推手。

 

 

 

與眾不同來自願意傾聽客戶,客製化創造無窮商機

 

為何久鼎能成為少數符合日本高規格要求的回收機械商?並且能打造出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

在我們提出這個問題後,久鼎業務代表 Jessica 的回答很有自信,她認為要實現回收料能更有效率地再利用,硬實力與軟實力缺一不可。

「硬實力方面,久鼎能保持塑料的低含水量,來確保產品品質,甚至是日本對機械低噪音的要求,這是許多廠商無法做到的;軟實力方面,久鼎除了願意傾聽客戶,也願意改變原先的作法來達到精進,這也是久鼎的機械設計更有彈性的原因。」

 

不只傾聽,更願意為客戶改變

 

曾有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客戶與久鼎合作,客戶要求將混充各種雜質的塑膠垃圾,在不經過水洗、造粒的情況下直接射出成有卡榫的塑膠磚頭,希望藉由量產來打造成綠色建材。

這與一般回收機械的設計與製程截然不同,但久鼎願意為了客戶量身打造能符合他們需求的產品,即使打破現有常規、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和精神也在所不惜,這也著實體現久鼎在創新與客製化方面的堅實能力。

 

"We can do what others can't!”

 

久鼎的標語也強調他們的與眾不同,Jessica 深入剖析久鼎為何能夠與客戶一同創新:「機械廠商要達到創新與客製化並不容易,但這條路久鼎已經非常熟悉,也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術,正是這個原因讓我們不一樣。」

未來,久鼎仍會繼續迎接新的挑戰。

 

關於久鼎

 

GEORDING MACHINERY, the manufacturer of plastic recycling and pelletizing machine stands out in Taiwan. Pursuing innovation and excellence with more than three decades of experience and expertise, we specialize in recycling and pelletizing equipment of rubber and plastic waste; plastic waste crushing, washing and drying line; high speed dyeing and pelletizing production line; automatic batch weighing and mixing system; compounding and pelletizing CaCO3 or other composite materials such as rice husk, EVA, rubber, TPR, PVC, etc.; color master-batch; RDF-5 pelletizing; plastic waste crushing/shredding; plastic rubbing and drying; sheet extrusion of PE, PP, and PVC; planning of entire plant equipment and customized equipment and components.

Evelyn


我是 Evelyn,普拉瑞斯的維他命 E。具備社群經營、影片企劃、電子報行銷等專長。"Action leads to success" 在行銷的路上持續精進、感受,是人生的目標之一。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