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NPE 2015 美國塑橡膠展-市場展望

2015-04-14 國際行銷

對於全球塑橡膠產業來說,三年一次的 K Show 德國展以及 NPE 美國塑橡膠,再加上每年一展的 Chinaplas 中國展,分別代表歐洲、美洲以及亞洲當下的塑橡膠產業發展趨勢,形成三強鼎立局面。以往展覽場上,各式各樣的展示機械通常都是聚集最多買主的地方,各家廠商都會展示最新設計與技術,但近幾年,焦點逐步轉向原料發展,畢竟硬體設備技術提升往往來自於處理原料所需,而塑膠原料這幾年的發展速度快到超乎想像,越來越多的替代原料與改質原料,還有回收料的再製與生產,每一項新的原料發展或運用技術,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原料發展與新技術  牽動塑橡膠未來發展趨勢】


對於全球塑橡膠產業來說,三年一次的 K show 德國展以及 NPE 美國塑橡膠,再加上每年一展的 Chinaplas 中國展,分別代表歐洲、美洲以及亞洲當下的塑橡膠產業發展趨勢,形成三強鼎立局面。以往展覽場上,各式各樣的展示機械通常都是聚集最多買主的地方,各家廠商都會展示最新設計與技術,但近幾年,焦點逐步轉向原料發展,畢竟硬體設備技術提升往往來自於處理原料所需,而塑膠原料這幾年的發展速度快到超乎想像,越來越多的替代原料與改質原料,還有回收料的再製與生產,每一項新的原料發展或運用技術,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頁岩油的開採  帶動未來塑料以及原油行情】


來到美國,自然不能不提到美國在 2012 公告全球擁有龐大可用的頁岩油以及開發技術,這個消息帶給石油輸出國中東地區一個強大震撼,也讓向來各類礦產與天然資源豐富的中國屏息以待,從 2008 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美國已經許久沒有表現出世界老大的霸氣。事實上這幾年,對許多生產製品的廠家來說猶如洗三溫暖,原料價格波動劇烈,一但失算,要不增加庫存原料成本,要不就發生原料短缺無法生產,對於原料生產商來說,也多半因應景氣低迷而保守以待。

頁岩油帶來新的能源契機,保守估計,到 2018年,美國的頁岩油將會增加三成以上可使用能源,預估美國本身消耗最多約 10%,這樣的商機讓全球幾個知名原料大廠紛紛悄悄展開擴廠計畫,擴廠所需的資金龐大,如果沒有相當規模的大廠,還不見得能夠承擔這些前期投入成本,因此幾年後將呈現大者恆大的局面,而一旦這些新廠正式運作,屆時一定會影響塑料成本以及國際原油價格,也勢必牽動原料廠全球布局的版圖。事實上,自從頁岩油消息釋出以來,這幾年已經對國際油價有明顯影響。

 

 

 

【原料廠與設備廠聯手共創雙贏】


在原料大戰醞釀的同時,也開始有許多機械製造商紛紛與原料廠商形成一種策略聯盟,最主要是因為原料與設備息息相關,主要的目標客群相同但不衝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攜手並進不失為一個創造雙贏的好方法!

本次 NPE 展一如預期地來自北美以及中南美洲買主為最大宗,如前所述,硬體設備的進步速度在這幾年都是追隨原料而發展,因此和原料有關的塑料回收整廠設備仍是詢問度最高的機種,另外 HUSKY 展出新的熱流道技術以及 YUSHIN 的雙臂夾機種也吸引不少買主目光。從成本較高的芝加哥挪到成本較經濟的奧蘭多開展,確實吸引更多的美洲買主前來,當然也不乏觀摩者,與另外兩大展不同的地方,NPE 展並非以產業功能區分館別,而是將西館規劃成為大廠專屬的競爭舞台,南館則是以參展國做區域規劃。

 

 

【整體而言,本次 NPE 展重點如下】:


原料勢必成為未來主導塑橡膠業的重要因素之一,不管是替代能源或是回收能源,趨勢儼然成形。

中南美洲市場買主回流至 NPE 觀展,欲打入中南美洲,與代理商合作還是目前最有效的方式。

中南美洲買主雖然還是會計較價格,但也開始注重機械品質的穩定度。  

美國是個成熟的市場,對供應商要求比較高,如果在本地有分公司或是廠房會是最大優勢。


註:感謝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方台生顧問提供相關市場訊息供本編輯室撰文。

PRM-TAIWAN


PRM-TAIWAN- 台灣最大塑膠機械與橡膠機械 B2B 台灣貿易平台。 市場一直在變、行銷方式也在改變,唯獨不變的是 PRM 想為台灣塑橡膠機械廠商,打造一個 B2B台灣貿易平台 的心。這 10 多年來, PRM 不斷地轉型,從一開始的代展工具書、平面發送報、網路平台、電子報,再到現在的 線上展覽館 、 影音媒體 , 因應新的市場變化,PRM 一直在嘗試新的事物,我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為了提升台灣 橡塑膠 廠商在全球國際市場的知名度。 -- 讓世界看見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