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國際行銷 / 文章

台灣吹膜領域領先者,光興持續創新吹袋技術成為全球客戶依賴的優秀製造商!

2024-01-24 國際行銷

隨著薄膜原料日新月異的演進,對吹袋機的考驗和技術的要求日漸提升。光興做為台灣吹膜領域的創新領先者,憑藉著累積 50 多年的經驗,與客戶一起研發創新。

面對客戶變化萬千的需求及各種吹膜上的問題,光興是如何做到不斷地進步、精益求精,提供全世界吹膜廠商最適合也更精良的吹袋機械設備呢?


創新關鍵 1:業務團隊以專業與客戶一同探索需求

 

想要創新就要從客戶的需求探索開始,而非自己天馬行空的發想。光興的業務團隊向來重視對吹膜專業知識的教育和傳承,面對客戶提出的問題與需求,能快速釐清客戶的想法,並與技術研發團隊共同尋求最適合客戶的解決方案。

 

「現在的客戶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特別是現今的吹膜原料變化快速,我們不可能什麼都懂,要虛心地請教客戶,才能更有效率地協助團隊和客戶更快地找到解決方案。」光興業務經理 Wendy 表示以客人為師,是讓光興業務團隊能不斷創新的驅動力。

 

創新關鍵 2:堅實的技術支援讓客戶願意交託開發的需求

 

透過平均一年 200 台製造吹袋機磨練出堅實的技術,光興的研發設計團隊及現場組裝團隊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援,讓業務團隊有極大的信心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和客戶各式各樣的挑戰。

 

「因著包裝需求增幅快速,加上客戶跨領域開發能力變強,有很多非傳統的包裝客戶踏入這個領域,這時我們要提供完整且正確的吹膜專業知識,幫助新客戶進入吹袋市場並為他們選擇 CP 值高又合用的機種。」Wendy 笑著說,這時他們又化身為客戶的老師,引導客戶建構整廠產線規劃。

 

光興目前的訂單多數是客製化,每年要面對客戶新的開發需求,全都是因為客戶知道光興的技術深厚,所以能贏得客戶託付。

 

創新關鍵 3:標準化流程與客戶一同找出差異化

 

豐富的數據資料讓光興可以快速協助客戶摸索出合適的吹膜機種,其中也仰賴光興早已建構標準化的流程,梳理出開發案的整體框架,再與客戶逐步找出差異化,並透過先進的模流分析,先行讓雙方看見研發的可能結果,使客製化機種迅速且有效地實現。

 

「近期新的複合材料越來越多,客戶一開始只有模糊的概念,我們會用標準化的規格一步步跟著客戶釐清問題,每次遇到客人拋出的提問,我就很感謝團隊的支持,不只有研發設計團隊,還要有採購找出正確的零組件,所以說強大的團隊是讓光興持續創新的重要關鍵。」Wendy 自信的語氣顯明她以光興的團隊為榮。

 

未來的方向:節能減碳 ESG 勢不可擋

 

談到吹袋機近期的發展趨勢,Wendy 也提到這幾年全球熱議的主題「ESG 永續」。隨著歐洲所訂的時程逼近,從品牌商到供應商再到製造商,這是必要做的轉變。

 

光興也認真投入在 ESG 永續議題上不停努力,在深思與研究後,主要發展於兩個面向:

 

一、更多投入生物可分解及未來環保材料的研發:

除了生物可分解之外,越來越多不同種類的環保材料出現,對吹袋機的押出機、螺桿、料管都需要做不同的研發調整。

 

二、在節能永續與機器效能間找到最佳平衡:

近年來各國對ESG永續提出明確的條款,光興也積極研討提早因應,持續進行機器的研究開發,一同為保護地球盡心盡力。

 

「早在 ESG 出現之前,光興一直就在機台設計上如何更大地實現節能減碳不斷努力。不過顯然光只是這樣還不夠。」Wendy 停頓了一下,「接下來這股風潮不會只是流行話題隨著時間消褪,我們知道這勢必會帶來不同的改變。」而光興也正積極的預備來迎接新浪潮將會帶來的改變。

 

關於光興

 

光興塑膠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72 年,專注為生產高質量的吹塑薄膜、抽絲、扁絲之設備製造商,提供量身定制的生產設備和零組件。從單機到整廠設備的設計、研發、製造、行銷,光興已累積半世紀的經驗,能精準為客戶提供吻合市場需求、並帶來成功的生產線。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