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產業動態 / 文章

Plastic & Rubber Indonesia 2014 印尼橡塑膠展-平面採訪:【華周、振法】

2014-11-25 產業動態

身處熱情東南亞,彷彿時光都過得特別快,為期四天的印尼展圓滿結束,隨著新總統上任,這個原本就受到關注的潛力市場,又吸引更多的注意,連印尼人都對此滿懷希望,此次展覽更被視政局改變後的產業風向球,普拉團隊也破紀錄的採訪到不少參展者,全面性的分析印尼市場!首波登場採訪是華周印尼代理商羅先生,代理多家台灣機械廠家的他,對於印尼的變化是如何看待?知名螺桿套筒製造商振法本次收穫豐富,他們又是怎麼看待印尼市場?

 

印尼經濟潛在力道強勁

在地服務品質穩定 深耕市場不二法門

【華周印尼代理商 PT.Inti Tenik Mesindo   羅永華先生 】

印尼新任總統佐科威先生在任職地方省長時,就以打擊貪腐及官僚主義深得民心,如今一舉攀上總統大位,不僅印尼境內就連國際間也相當期待佐科威先生會為印尼帶來全新的樣貌,受益於這樣的政局改變,停滯不前的印尼市場也開始逐漸熱絡。

華周印尼代理羅先生表示:投資印尼市場至少要擬定五年計畫!同時他也認同本次印尼展具有風向球指標作用,大家都相當期待新總統執行肅貪行動,羅先生表示一旦肅貪成效良好,印尼市場成長力道以及潛在商機並不亞於中國大陸。

自求學時期便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的羅先生,與台灣華周合作二十多年,同時也代理光興、旺全、瑋禮等多家台灣廠商的機台,多數以軟性包裝為主,涵蓋印刷機、淋膜機、貼合機以及製袋機。羅先生說:「是否要尋求代理商合作,跟公司政策有關係!代理商最大貢獻就是「在地服務」,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夠提供精確的售後服務,能在最短時間內判斷機器損壞原因並且排除,這對製造商來說可以節省相當的服務成本,當然也有廠商習慣直接接觸消費者。」

印尼市場的龐大商機在國際間早就已起注意,過去幾年,因為印尼境內經常出現暴動政治不安,導致印尼經濟停滯,甚至倒退回二十多年前水準,新任總統所帶來得新氣象,形同為印尼經濟注入強心針,創造印尼經濟急起直追的契機。雖然東南亞國家在選購機械時,價格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但現在越來越多買主願意增加合理的成本購買品質精良的機械,低廉價格已經不是唯一的選購指標。

而台灣的機械品質度穩定,所以具有相當優勢,但是面對中韓勢力崛起,台灣機械必須要加速提升質量,才能拉開差距。除此之外,台灣機械面臨競爭對手採用價格競爭手法搶占市場時,很容易被對手影響而落入劣質價格戰中攪和,一旦落入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往往等同於品質也因價格而大打折扣,就長期經營市場的角度來看,這是最得不償失的一種做法,這些也都是台灣廠商經營印尼市場需要注意的地方。

 

 

振法雙螺桿套筒業界聞名 應用範圍廣泛處處商機

【印尼代理  PT. Mltraperkasa Jayamesindo  Miss Melissa】

新政局帶來的信心,讓本次展覽的人潮有明顯回流現象,也有不少新客戶對於展品展現高度興趣,頻頻詢問。在印尼市場經營策略採用最傳統但也最直接的方式-「當地代理」,運用代理本身具有的在地語言文化優勢,以及可以提供在地的售後服務,降低市場開發成本,配合下來都能創造不錯的雙贏商業模式。

印尼市場相當重視服務,不管是選購過程中的洽詢服務,還是選購後的售後服務以及維修服務等,這一連串的服務工作,透過代理的在地優勢,是最能夠直擊客戶心裡需求,也是維持買賣雙方良好互動的要因。

振法的雙螺桿以及套筒在業界相當出名,26 年累積的設計製造經驗,其中適用於 PVC 的雙螺桿設備可以說是振法的代表作,螺桿套筒設備可運用範圍相當廣泛,押出設備、製管生產設備、異形材生產設備、發泡生產設備、製粒設備以及其他設備等,從食衣住行到醫療交通,甚至於大型建設,在所有產品生產過程中。必須的混料輸出,幾乎都少不了螺桿套筒設備,振法也是本次雙展(印尼展和墨西哥展)並行的廠商之一,這也代表振法在全球布局的運籌帷幄下,面對每一個潛在市場,都積極前進,不錯過任何商機,無怪乎振法會自信滿滿的說:處處皆商機!

 

 

Alice


Alice 普拉的愛麗斯, 努力學習管理、領導,用心經營客戶,與團隊一起成長,帶領 PRM-TAIWAN 挑戰國際化的文字夢想家!


你可能會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