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退閱

首頁 / 影音行銷 / 文章

展覽回不去了,你還在堅持嗎?數位行銷20年,影音媒體正夯,你會使用嗎?

2022-04-13 影音行銷

疫情第三年,行銷不能靠展覽了,期待可以安全飛行全世界的願望何時才能成真,靠著網路做生意是必須要轉型的事,而數位行銷卻是與實體展覽大不相同,透過多元化的手法吸引全球買主,讓數位行銷變成一場長期馬拉松,這條長跑的路上著實考驗品牌商的毅力、耐力與創意,那麼該如何解決公司的難題,透過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的案例與你分享。


 

疫情還在...展覽回不去了

 

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行銷經理 Angela 說著上一代的故事:『 90 年代的生意,大多靠的是香港貿易商,當年的時代背景,能夠符合並擁有業務行銷、數國語言、機械專業的人才,實屬不易,中間商則是當時大部分的生意來源。』

隨著經濟的發展,國際貿易無非就是透過一次又一次展覽,台灣製造產業才能實際走出國門發展自己的品牌。

想想 20 年前,用的是 EMAIL、傳真、電話,來做國際生意,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第一代白手起家的吳總與解副總經歷過靠著專業技術、樸實誠懇的生意手法與資訊不透明的商場在世界各國飛行,參與世界展覽藉由展示機台、派發 DM、各國翻譯人員完成國際訂單。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數十年,直到疫情發生,實體展示的國際貿易瞬間消失,該怎麼辦才能彌補實體推廣,整個地球的人都在找方法。

影音媒體行銷的重要關鍵。

 

數位行銷拚的是堅持與創意

 

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的行銷 20 年前就投入心血,將實體與網路結合,不但持續更新精進,而且從建立官網並定期檢視更新且增加 PRM 展覽館平台露出、運用代展工具書到 A3 特刊 O2O 專案、運用 PRM 定期發 E-NEWS、平面文章到影音展示並線上排除問題。

只要疫情還在隔離依舊,展覽在大家的眼中,就會是在地化的需求了,所以運用數位行銷補足展覽、業務、行銷、推廣的缺口肯定是趨勢了。

數位行銷的多元化速度讓人眼花撩亂,複雜並持續更新,使得 B2B、B2C 已經越來越近,中間商純買賣近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通路也就是現在所說的平台,自己接單、直接對買主、溝通客製化細節,品牌因此透過各種行銷媒體茁壯自己的王國。

 

影音媒體行銷的重要關鍵步驟,你做了嗎?


 

這一波,運用影音媒體建立『品牌』

 

品牌建立的概念在數位行銷中也已經到了B2B、B2C的模糊界線,當資訊量爆炸、資訊無國界的概念,以前的行銷集中火力在買主常見的同行相關展覽上,現在的數位行銷透過影音媒體,到達了行行出網紅的概念,既然你有令人驕傲的產品,就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舉個現在很紅的影音行銷例子:東和鋼鐵。

鋼鐵不是C端消費者會購買的民生必需品,廣告的手法是透過消費者的生活用情境方式演出需求貼近的重要性,深度行銷還可以在建築營造的激烈競爭下進入消費者需求意識,因為專業領域透過包裝塑造品牌形象,當廣告植入消費者再經過網路發酵後,B2B的生意模式直接到達了B2C的領域,這類型的數位行銷就是在影音媒體的影音行銷。

所以轉型並且多元化的行銷,你跟上腳步了嗎?

 

這是一場長期馬拉松,團體戰的口碑行銷

 

跟著PRM一起在行銷這條路的台灣今機Taiwan Kinki,見證了彼此的蛻變與努力,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的行銷經理 Angela 表示:『 PRM 買主的詢問函從世界各地飛來,斯里蘭卡以前沒有賣得很好,現在是有增加的。 重要的是行銷,不論以前的實體或是現在的網路,品牌就是形象,就算他沒有立刻買你的機器,只要他覺得你的形象是好的是專業的,也比較容易推薦給別人。』

 

 

透過影片買主依然可以感受到專業和熱情

 

PRM Media Channel 這二年致力於運用採訪、節目方式讓客戶們在買主的眼中擁有更多的曝光與專業,因為疫情,著實考驗人與人的情誼程度和信任問題,但是透過視訊可以做很多事情,會議、聊天、錄影,而且我們都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溫度是最重要的,PRM Media Channel 希望讓觀看者感受到溫度,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為全台第一家立式射出機的地位與指標,專業加上熱情是可以同時並存在網路行銷的世界 !

 謝謝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的行銷經理 Angela 感受到 PRM Media Channel 的熱情,超過 20 年對 PRM 的支持與信任,跟著 PRM 一起成長茁壯,PRM 感受到廠家的專業技術並堅持執著數十年,這個使命感『讓台灣隱形冠軍被全世界買主看到』,我們更竭盡心力,讓買主的看得到的都是你。

台灣今機 Taiwan Kinki 與 PRM 合作分享

 

藉由拜訪採訪影片內容討論,中間休息時間邀請 Angela 跟我們大家分享與 PRM 合作的點滴。

Connie


Connie Nieh,在行銷與活動的工作領域多年,熱愛多元化的創意呈現方式,喜歡透過影音的方式呈現更多視覺、聽覺的衝擊。在PRM擔任總監特助、媒體部經理,負責執行總監交辦的任何大小事。


你可能會喜歡

TOP